遗落lili

这里是一个垃圾画手(写手?),欢迎私聊扩列

Amen(Ⅱ) (提拉米苏友情向)

今天是晴朗的一天

野外不计其数的尸体在太阳的炙热照射下发出腐臭的味道

刚死去没多久人们的血液似乎更热了些,不过也没用的流出身体外了

米津玄师能闻到教堂花园里白玫瑰花的香气

"活着。。。然后以不知名的方法死去。。。"

他嘴里喃喃念叨着那个17岁战士的回答

"真的是这样吗。。。"

他快步走着回到了那个小小的教堂

坐在棕色的木椅上,眼神不知道为何突然变得空洞起来,教堂里的彩窗很好看,在阳光底下也是精致的不像话,反射出来的那些光投射在了米津的身上。

那场面就像米津是由那彩色的碎片一块块拼成的。

很珍贵,也很容易被打碎

空洞的大厅里传来了脚步声

还带着一点点盔甲的铁锈味

向那个人的身影看去,不出所料,是菅田将晖来到了这个教堂

"你果然在这里啊。。。"

"有什么事情吗?你不会仅仅只是因为想像那些人祷告才来到这里吧?"

"对啊,只是最近貌似比之前几个星期太平了许多,有空闲时间想找你聊聊天。"

"想聊什么?"

米津笑着问他

"你觉得你可以活到什么时候啊?"

突如其来的一个问题

"菅田先生,我并不知道我能活到什么时候,可能有时候一把匕首突然刺过来,或者是投石机上的石块砸了这个教堂,或者是之类的事,我都有可能死。我从一开始就知道,这个教堂是不可能永远成立的。"

"你说的也很对,现在外面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你知道吗?"

"我不太清楚,因为我成为教父以来,就没有人愿意告诉我外面的事了,之前的那一个教父已经死了,是因为战争而死的。可能我也会走他的后路吧。。。再加上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教堂,根本就不会有什么权威的人来管,他们在眼中早就把这视为一个随意可拆的地方了。"

"。。。。。。虽然这地方很小,但是足够安静,有时候我都觉得这是我步入战场以来,所待过的最好一个地方了。"

"。。。。。。"

眼前的这个教父再一次陷入了沉默,我虽然不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,但是他想这样沉默就沉默下去吧

"米津先生,我虽然是个战士,但是我也是喜欢安静的地方的,相比起这个教堂,外面显得就像最残酷的地狱一样,这个教堂即是天堂啊,那些血腥的味道,我其实一点都不想再闻了。。。但是我没有办法,如果我真的不能闻到敌人身上血腥的味道,那就表明我将快要死在这个战场上,一切清零了,也什么都没有了,你说对吗?"

"哈哈,也对,你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孩子呢,你为什么拿起铁剑而战斗呢?"

"其实吧。。。只是那些别国的杂草长到了我们国家的土地上,我只是把它给除掉而已,因为不除掉将来死的就是我自己,包括这个国家的其他人们。"

"我们聊聊开心的吧,米津先生。。。这个教堂旁边的花真的很好看,都是白色的,但是在我的眼里却鲜艳无比。我希望我们都能活到这花从重生到枯萎轮回几十遍的时候,再死去。"

"如果这个战争能停下就好了,你看,教堂旁边那一面高高的围墙,外面堆的全是死人,那野生的鸟类,以及凶猛食肉的小型动物,吃了不少他们的腐肉了。"

米津无力的笑着说着这残酷的话语

"这世上是真的有神吗。。。如果真的有神的话,他为什么不来帮助这一切。。。虽然我不该在教堂里说这句话,但是请那愚蠢的神睁开眼看看这一切吧。"

耶稣的石像在那还是一动不动,似乎他们的祈祷没有任何意义。

整个城市像被装进了一个正在焚烧的塑料瓶中,没有人能阻止那不断燃烧着的火焰,只是在垂死挣扎着。

"我们现在好像一种植物啊。"

"是什么?"

"活在空花瓶里的花朵,快要枯死的那种。"

"尊敬的教父,也许您是说对了。"

两人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,笑声回荡在教堂内,那耶稣石像还是如此的凄惨,且不为所动。

阳光吞噬般照射着教堂的精致彩窗

外面的一堆堆尸体,也终究化为白骨。

那座小小的教堂还是在白花的围绕下矗立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